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思考一個問題點

我們知道我自己想要東西,但是我也了解別人的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但是要如何引導別人進入我想要環境、東西、或依據我的設定計劃執行?

這是個有什麼方法去做並不讓人感覺,是我在佈局而是他人的願意去做的事,並完成我想要目的。



其實在於了解別人個性、心理想法、想要目標。

為何要了解別人心理想法:因為在於會不會別人會不會有不成熟思考方式,因為基於保護自己心態,因為別人不認識你,如何讓別人進入讓取得信任感最重要課題。

假設自己不信任別人的狀況下會有什麼心理反應,就是自己先保護層塗上去,再去想業務目的,會不會業務純要做業績而已,這是平常人最見自我保護機制。
自已如何放開心胸去接受別人,在於跟自己沒有業務上接觸,讓自己沒有任何利益關係,自己則認為沒有利益關係,至少不會從我的口袋拿錢出去。
進入第二層朋友時,則是互相好事互相報,因為基於朋友道義,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原則,告知什麼東西對你有利,告知一下。
第三層關係則是任信事就是相信你可以把事情完成,不會至少朋友不會害我,基於完全信任原則(這是最危險也是能成功,因為自己要克服貪念,皆在一線之間)

了解朋友個性,在於不要踩在底線上,因為每個人皆有底線,只是不想透漏,所以自己要觀察朋友底線在那裡,別是往那裡踩,但是自己也要清楚,底線部份是關係自己能不能成交。
朋友個性,可以依據習性相同,舉例:相同興趣、相同話題.....等諸如此類,讓人與人增加親蜜感,增加互相好的感,讓朋友知道『你懂我的心』,不用額外的監視,算計,想朋友會不會有任何對於自己不良企圖。

第三就是朋友目標是什麼?這是才是切入重點,了解朋友目標,這就是利益所以,因為他有需求,代表是可以互相成就點,也許你有錢,但是你不懂投資,你無法利用你的錢去賺更多錢。
這是互補,互補可以達成兩個人願望。

在諺語說得好:共患難有,共享樂沒有。隨時要能警示自己,進退步伐,以免把關係搞僵。

自己角色扮演要清楚,有時吃點虧,是能創造更大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