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房貸背後談判背後思維

2/23 昨天在與中信行員在談判過程中,發現有趣的現象。

以客戶角度需要資金需求,希望行員可以幫忙申請貸款。

條件:1.客戶條件本身就是優秀, 年收入、還款正常。
            2.銀行台灣有多家承做業務,所以非唯一家銀行可以選擇。
            3.臨時上有資金需求上的壓力,非是長期負債。

 在談判過程中,客戶本身不知道自己擁有優勢條件,所以可能陷入行員情境之中。所以要自己先釐清自己優勢,再來進行判斷過程則是可以爭取更大優 待。

1.如何讓行員為自己爭取更大優惠,取出同業的給予條件,進行與行員討論,告知非這家銀行不行,還有其它家可以貸款。

角色互換:如果我是行員要用什麼方式去爭取業績呢?
同業上我能為客戶爭取到服務是什麼?為何來我這裡辦理?
1.公司可以提供服務是什麼?在什麼限制下我的權限是什麼?我如何達成公司交待的業績。
2.如果客戶堅持立場,我能為扭轉改變。
3.創造客戶與我雙贏,滿足客戶所需。

在角色互換裡,我應該有什麼心態,又要有什麼專業知識來訓練自己。
讓我可以的未來的路進行佈局。

在業務人員本身最基礎就專業是什麼?
看書只是讓自己比較了解業務員本身相關的行業特性,自己要能從中知道業務員思維。

只有從朝向成功人員去學習,自己才能走向成功的路,可以模仿、可以練習,加上自己思考執行過程,加以結合自身優勢,融會貫通才能得到自己一片天。

一片天也許不大,能有自己容身之處。
時時刻刻抱著平常心態來看事物發生,用謙虛就從事物演進行學習到自己可以再改進缺點。
觀察自己心態變化,觀察事物是否依據自己所想進行變化,讓自己足以影響事情,進而朝自已所想進行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