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房仲主管的思維

昨天和信義房仲主管聊到,店內開銷和員工心態。和發現房仲主管心態。

房仲的主管通常由基層的員工直升,可以體會到的基層員工的思維,理解基層員工的想法和做法。

基層主要用觀察主管思維,並學習專業技能

理解基層員工
第一:做不好會被主管盯在業績,因為主管所承受的業績的壓力。
第二:因為沒有帶成果回去就要求做更多事,因為這些可能會變成基層員工額外的負擔或承諾擔心做不到。
如何讓員工把擔心轉成銷售的動力,則是主管主要的工作。主管要細心觀察去員工心態、做事方法。責罵則是無效動作,而是改善員工做事方法和工作的心態。

主管要從觀察理解員工對這份工作是否合適,主要先決取心態,再來就是做事技巧協助。在員工本身自信心也是很重要從,主管的身教帶領基階員工做一個成功心態。由心態的轉變,再輔助員工了解對客戶互動過程,先理解客戶需要的是什麼,再來想自己能提夠需求(利益所在)。
主管也不能把全部客戶轉移給員工,因為自己要保有高端客戶,因為店業績有時並不自己努力就會有所得,而是10成自我努力+8分員工成交+加上2分運氣,協助員工成功,相對達成自己成功目標。

在基層主管要爬上區協理,需要觀察的中階主管要更加注意,因為以中三區而言,假如有10家店,則是每個店主管只是每個月只有3次可以貼近觀察。



房仲主管對每個事情會很細心去確認每個動作,並了解客戶心理層面,在高階客戶市場,客戶認為有些細微事情,你都能幫我處理好,我和你聊生活相同的興趣和思維。從聊天細微知道

過程中,在訂婚的場所裡,我太急了表現自己想法和意見,這無形中會讓我講話中陷入危機中。自己修練自己個性,別在別人場所造成自己問題。觀察每個人的做事和生活處事細節。
觀察中可以理解比自己優秀的就去交朋友,自我介紹讓人知道有一號人物。

成功的人在於面對挫折不在於意志消沉,而是在於檢討自己挫折是從那裡所造成?
我的想法:
第一在心理層面:自己要建立面對挫折的正確觀念。
第二在自己技巧上:只是代表自己專業不足,那要從那裡學習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