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知命,順天意


在人的一生總是有起有落,可能是生長環境影響、可能是意外造成影響,導致自已本身觀念或智慧的不足,所以了解自已環境和本身才能,才能如何順達自己的命,改造自己所創造運,達成自己望願。

知命:
自己的家庭本身環境造就自己可能在另外領域不熟悉,只是看到別人的成功,就貿然去想自己可以達成此一目標,尚未理解自己所處環境不熟悉的,相對而言成功機率就大大降低。只有自己要去專注、觀察未知領域,發生變化,理解另外領域的熟悉人物,進行理解、思考、轉化,變成自己智慧與經驗才能,在別的領域有所獲得。

意外常常在意料不到時間點發生,在熟知此領域的人員因常常面對意外,有所經驗面對事情也是相對於比其它人更加熟練,讓自己處於別人更加利狀況,在我而言,要學習經驗老道的人去理解、觀察、思考事物本身產生影響,可以藉由歷史經驗、前輩處理經驗,轉化自己處理事情技巧,讓自己有多方面來源,整合自己對於未知領域補足經驗上的不足。

在經驗中不會談到小細節過程或執行方式,自己思考細節和執行過程,會如何演變,讓自己能更加貼近演變趨勢。

順天命:
人會朝向更有智慧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在世界國家有些國家就是富庶一方如日本、歐洲、美國,其研究國家民族於待人處事,所以事做一定規則和智慧去迎接意外困境;相對自己而言讓自己有規劃執行過程計劃,隨時補充自己智慧去對困境。

計劃自己、家庭想要達成的生活,提高的身份、生活品質、心靈的智慧。
對於生活有目的計劃過想要的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
有條不紊執行每件事情完成。
面對事物不急不徐,去面對解決意外處理事項。
不貪於現在短期方便性及利益,因為風險是自己沒有辦法預估的。

在於從歷史的過程,了解歷史演變,就如能源而言,未來是節能時代,就從中找尋可以投資標地。
就從汽車會由汽油轉變到電力汽車,就找尋相對類股。
順應趨勢,自己可以走方向之一。
以投資而言:
知道自己有所不足地方,進而學習和有經驗人(成功人士)吸取經驗才能會讓這環境取得有利經驗、技巧面對任何事物變化。
順應投資業產潮流,在投資產業趨勢向上,過程一定有上有下,讓自己知道什麼產業是目前低點,何處是低點,就勇敢投資,讓自己搭順風車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