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正確的員工觀念

其實都有當過員工的觀念,自己沒有正確的觀念則容易造成,自己在職場上的問題點,因為自己不理解職場的生態,誤了自己的一生。

在職場上服從主管是天職,老闆是交待的事一定有簡單和難任務。老闆出錢買你的時間和能力,至於能不能買到你的心,就端看老闆和你的本身看法。

在職場員工要有一個心態,工作儘快完成,讓自己早一點下班,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別因怕而不敢提早下班,重點在於要眼前的公司交待的任務完成,讓自己心安理得離開公司大門,下班時間就是自己時間,利用自己時間去創造額外的財富。

職場之中最常見到是,公司因為你提早離開就附加更多的工作給你,其主管的心態:有些是想你留下別太早走造成董事長認為部門不夠認真;有些則是交付更多的工作則是訓練員工能力,公司相對付出更多的代價,.....等。不管那一種自己要能清楚自己棋子代價和得到成果有沒有成正比。當自己衡量自己付出時間與技能和公司回饋給你的成果在天秤上,自己認為不值得則要離開公司,找尋自己認知棋子價格。

在理解員工職場生態,自己要突破自己設定自己員工框框,而是跳脫出來員工思維,去思考的自己如何做自己主人,讓自己可以操控自己時間分配,賺取自己財富的自由。而不是每份工作皆有限制和自己要做的努力,自己要達成接受工作帶來不自由時間、不快樂生活、其有限財富。

人一定要有工作,工作在於充實自己人生和經驗的智慧。人生缺少任何一過程都是一個遺憾,享受人生帶來各種滋味,自己決定在什麼時間可以離開某一位置,在某一個時間想要完成自己願望,都是取決自己對自己人生規劃。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不要因為怕而不去做任何的事,而了解我怕什麼,努力避免因為我怕而不做。


人生規劃在於自己手中,想要達成自己目標,就提早規劃,去實行實做,一次不會,就做第二次,直到熟練。


練習過程中,就要思考過程的那裡可以盡善盡美。不要把這次失誤留到下一次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