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開拓心胸,全新人生

開拓心胸,全新人生
這句話很教條的文字,但是也是很有值得思考的一行文字。

人生有起有落,在有人在雲端高處落下後,處於艱困環境;有些人能再爬出來,有些人就沉淪下去。

這是什麼問題呢?在於自己心理調整和對事情眼墅角度的不一樣。

在玉晶過程中,我自己陷入自己所設定的環境裡,認為公司或老闆對自己不好,不理解自己為公司的做的種種努力,付出與得到不成比例,還是認為你幹嗎做這些事呢?破壞公司制度,造成公司的不和諧....等種種問題。

自己所認知如付出在於公司的不想要,不是自己不優秀,而是讓自己去理解核心的問題點所在,原因在於自己還是公司目前階段尚未符合自己想法。

如果我一直抱不理解原因來對公司不滿或仇恨公司,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而是把昨日不愉快選擇遺忘,讓自己處於快樂的生活環境,再去了解公司所需要的,並自己認為公司自己志向不合,就應該選擇離開,別讓自己時間或影響自己生活,也別抱怨自己和公司任何人、事、物

公司工作環境本身就會影響或限制自己生活時間、環境,當自己要去思考自己能力或想要過的生活有所衝突無法兩全其美,自己思考你要你的人生負責,要你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別怕改變造成太大風險,因為沒有改變,你不知道自己可以過什麼的生活。

當改變造成自己過的日子更差時,就是你要好好修練自己個性、才能、開拓自己心胸,才能迎接未來的人生,別把停暫不如意時間,當成這是永久日子,因為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別讓一時的不如意左右你的人生旅程。

快樂+規劃+執行計劃==成就

努力+天生樂觀+學習==處地宜然自得。

2011/3/20
去拜訪么叔家裡,從過去在么叔過去如意的日子中,想像過去的日子過的是什麼樣子的生活,現在處於不如意生活,還是在一樣閒悠過的日子;從中領域到人生,在如意和不如意的日子自己去思考要過什麼的生活,而非自己害怕在不如意時種種的問題。

快樂的一種在如意和不如意皆有心靈糧食,別因為自己不如意就把快樂糧食就是放棄,而也是心轉,另一個心境就造就自己快樂的泉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