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走動式管理--心得

1.走動式管理在於自己很清楚任務目標與制度內流程。

2.走動式管理在Monitor 進度追縱,這部份可能造成影響是對於人員壓力,
   因為身為主管如果時時刻刻一直訽問進度,無形中會造成執行人員的壓力。
   身為執行人員需要了解,自己執行進度及細節,並確認主管目的是否一致。
   上司與部屬溝通先要建立於互信,相信主管可以幫忙排除問題建議,身為部屬需要\
   了解主管行為,為了事情而非人員。

3.當部屬在執行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問題,身為主管要深入了解,部屬的問題點,
    非並執行動作。
   部屬心態或有不正確認或執行上過到問題點,主管要適時去解除問題點。

4.當部屬對於自己心理不正確時,要給正面能量,如正面語言、正面思考方向,
    排除他人的疑惑,讓他快速回到正確位置。

5.主管如果沒有這層思維則無法帶人又帶心。

題外話:
4.房仲業在細心觀察客戶想的要的東西,找出相關的資訊讓客戶知道,利用人性欲求,達到成交。

5.結論:只有看清楚中間利害關係,分析下一步動作,才能真的達成自己目標。
               欲達成自己目標,先滿足他人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