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玉晶生活點滴

內心分享,最近一件事困惱住我,就是工作都有計劃時間點,當有臨時有狀況,發生任務Delay,則老闆態度則是不是你的錯處理原則,為什麼無法管控專案時間點,為什麼沒有辦法預測可能性的風險.....種種問題。
(內心OS:如果我能準確猜測,任何時間,發生任何時,我就去買樂透或股票過比較好生活方式)。
真正問題是找到發生問題所在,進行找出目前可以解決方案,而不是疑懷工程師能力或猜測工程師不夠盡心盡力。
每個人來公司面試就是某一部份認同公司,當問題發生時,應該用協助角度協助工程師,遇到問題,而不是把責任給工程師,發生問題就認為工程師過錯,因為任何事件皆有可能發生意外;工作主要對事,而不是對人,當老闆對人進行則問,而不對於發生問題加以協助,這樣只會造成工程師只求自保。不敢做任何承諾,在產品上只會達成老闆要求(以免被則難),而不會想要創新。
老闆思維,只用工廠管理,來管理研發部門,最後不是工程師走人或是主管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