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目的(思考)

人生就是無止盡工作與享樂互相拔河。

昨天(2011/1/16)在拍緍紗照,發現到顧客與雇員心態差微變化。

當自己一直把自己當成雇員,其心態只有想早早下班不想要工作;當下班後自己也是一樣毫無目的休息,並無法為自己創造更高附加價值。

顧客心態則是如何利用專業人員,達成自己想要的目的(或任務),因為對自己有要求標準,做任何一件事就會『全心已付』,因為其它可能會有讚美、看不起....各種眼光,其實也是一個過渡時期雜音,只有一心專注,不要太在意旁人所下指導棋,而是吸收別人好建議,達成自己目標。

當是自己雇員(主人)一定調整自己心態,做任何事其實為自己做事,不是為別人,別人只是附加給你金錢報酬,心態上就快速學習,成長。

另外一個層面:
工作與享樂一體兩面,如何工作心情轉化為享樂,這才能享受人生生活。
每天輕鬆也是過一天,忙碌也是過一天,而是要清楚為何而忙碌,目的是什麼?

如何讓自已有目的忙碌:計劃一週內待執行事情,並安排自己努力工作。
有計劃性去執行自己工作,並達成自己內心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