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離職計劃書

為何要寫離職計劃書的原因,在於探討自己為什麼離職、離職後自己該往何處去,離職後的生涯規劃。

當在這家公司為何要離職:
(1)自己可以學到什麼東西?對未來自己發展或學到什麼?
      a.本身自己已在機構領域5年時間點,在於這裡制度上或並沒有類似廣達....制度健全。已沒有自己可學部份。
(2)驗證自己『溝通行為、執行理論』在於別家是否可行。
     a.因為在本身公司並無法得到自己想的和做的事一致,自己也無法釐清公司制度上問題,或自本身的問題,只有自己放在別家公司,進行實驗才能真正得到自己想像與實際問題點。
(3)如何判斷,自己正不正確,什麼是評量標準。
     a.當自己在做房仲業務時,如果溝通能力發生問題,則會房仲業績會告訴我,我溝通或目標無法達成客戶需求,造成自己無法滿足客戶,客戶因此不會對我下單。
(4)在玉晶公司,其個人薪質有限,房仲業務則自己可以追求是個人努力,可轉化個人實際績效。
    a.研發部門注重團隊,在個人能力強,也是無法補足每個人細節不足及專業部份,但是房仲業務,個人英雄主義較重,可以自己創造自己業績成長空間。但是團隊戰力還是遠遠大於個人戰力,這不可否任。

對玉晶看法:
(1)初創產業本身就需要有一位強人,可以歷史證明,由Apple公司而言,第一代則由Joe steven 專權獨大,以自己想法,邏輯去推測試市場需求東西。
(2)對於玉晶照明事業部沒有想法。
(3)不合適玉晶工作,在主管希望把每個人變成跟他同樣的方法、思維的人;但是在於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有些人可以符合老闆模式,但是有些人卻有自己獨立個體。
老闆和員工在於目標要相同,老闆則要尊重員工的做法和思維,老闆有權提出建議。
(4)老闆的心理是否有自己最優秀的想法?否則就不會輕易去變更員工的做法。
(5)我應該好好學習股票,早一點養成財務自由。

思考:工作和自主性會有衝突點。
自主性在於自己想要如何做。
工作在團體之間如何達成共同目標。

未來打算進入房仲業。
原因:(1)個人努力會業績反應出來,錢由多重客戶來決定自己身價,而非單一主管。
            (2)個人溝通問題,在銷售過程,也可以直接反應出來,客戶反應則是決定自己溝通問題
            (3)目前家中缺錢中,無法滿足家中金錢需求。
            (4)自我突破,分析及驗証自己心裡想的與實際行為那裡落差點。


為何面試房仲人員?

(5)為何你認為自己合適業務人員特性?
   a.在於信念中,自己現階段未接觸業務實際工作,但是我有信心朝向自我改變迎合業務特質。


(6)什麼是業務人員性質?
  a.善於觀察、分析客戶目的,並對目的專注性會大於其它工作性質,原因在於業務銷售本質,只有零與壹差別,如果沒有跟我買,一定跟別人買,銷售不成功,即是失敗,則要從中檢討原因在於那裡發生問題,才能真正讓自己銷售能力提升。
  b.業務個性需要有情緒高EQ,原因接觸客戶類型不同,則會有產生不一樣的互動。在於客戶心理想法和目的則有不同,可能在溝通過程有客戶有心理情緒變化造成在銷售中語氣不佳,會影響自己情緒,則自己很清楚判斷(推測)客戶情緒不佳原因,才能不受客戶影響。
  c.銷售邏輯推理要清楚,原因在於客戶目的需求,過程中客戶心理變化及自己銷售房屋市場行情,因為由有兩方面進行探討,一個是買方,一個是賣方。
當賣方知道市場行情價格,心裡則會如何賣更高價格,當買方知道市場行情價格,心裡則會如何買低價格,房仲人員則要清楚買方、與賣方,買與賣點在於那,才能真是有效達成銷售。
    房仲人員心態在了解房價趨勢並創造3win 局面,為造福別人,共同成就。
(7)會不會害怕單獨開發或與陌生人接觸?
  a.剛開始會,原因在於自己沒有接觸過房仲業務,因為不熟練產生心理壓力,但是經過主管及學長指導後則是獨立作業。
(8)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