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壓力與個人志向(理念)拔河

面臨到人生轉淚點,是為三斗米折腰呢?還是堅持自己理念?
能安於現狀,又能體驗人生,創造財富,才是目標,而不是三斗米或內心無所謂理念。

有時人生面臨三斗米與理念互相拔河時,造成的壓力往往是來至於心裡上認知不加以笱同。
因為自己認知上的觀念與現實上有出入,造成自己內心無法接收現實社會面。

自己又恐懼於改變現在生活模式,其實只要心裡換角度去正面思考,改變後生活模式,可能有不便,但是當人接觸體會到改變後,也會逐漸習慣生活模式。
所以當自己不改變,環境會讓你改變。


人最習性存在有惰性,所以自己要強迫自己改變生活模式、思考角度、人生體驗。
改變生活模式:在於一點一滴把美好的事物融入日常生活,由日常生活去改善自己生活方式。
思考角度:自己認知只有停留在一個時間記憶點,但是會因時空、背景、人物、環境
                   不一樣會有不一樣差別。
人生體驗:在不於賺多少錢,做多少事,成就名氣多大,在於自己對自己人生體驗有多少?
        當下對於事物堅持,有沒有達成內心完成目標,過程有理想與實際互相拔河,自己決定
        解法,都日後可以好好回憶及記錄生活。

當某天有人問你志向理想,回覆其它會隨自己心智成熟而改變,理想也隨之改變。
當下要完成自己理念而堅持,規劃自已理想要達成程度及日期,理想不是不變,而是與時俱進。



只有自己心存改變,把改變變成一種習性,讓自己隨時處於改變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