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領導人『取』與『捨』智慧

領導人領導團隊一定會碰上人員取與捨的問題,這是很難問題,在發生這類問題時,就要開始尋問是自己,自己要的人材是什麼,都會自己所處的環境進行做平衡點動作。

每個人員都是自己召進人材,在自己希望的都能讓每個人有很好的發展空間,以達成個人職涯發展,但是現實主義下,每個人表現成果各有不同,所以領導人的就依據現有發展把人員分派。

1.找出人材可以順從的自己的人材,進行加以訓練。
2.發展公司需要、順從自己的人材,請他教育工程師,產出對部門成果回報。
3.公司一定要有反抗自己優秀人材,才能知道領導人的不足和制度不足,加以改進;但是不能讓他做大位,因為會有不受控制狀況發生,會導致於無法收拾事件。
(能力愈好,代表反抗的能力愈大,對公司部門發展性更佳)
4.提供舞台,給自己順從的人材,讓他有表現空間,提供發展趨勢讓他,依據自己劇本演下去,當他脫序演出,則是私下告知他的行為模式及公司需要發展,造成對他自己不利狀況,讓他反省機會。
5.在領導者上層需要表達優秀的員工,成就他的榮譽感,給他額外報酬,用心理層面讓他知道主管可以站和你們同一立場。
6.帶利益回報給公司,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