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A better way forward:米其林市場部實習心得--讀後觀感

A better way forward:米其林市場部實習心得


網路中有好有壞文章,自己要能夠選擇文章來源,因為這些都是別人的心路,經驗,要讓自己要達成快速成功方法,就是參考別人,讓自己學習。

成功途徑:通常由模仿開始,再由加上自己想法,經過生活經驗,創造出自己的生活模式。

從事資訊廣的人員,較為容易被淘汱 ==>資訊流通過快(網路效應)==>人材取代性高。

從事較專業的人員,較不容易被替代==>主要取代性時間較為長。

以上兩點結論:沒有人無可取代,只是事情會被執行,結果只有更好、更壞而已。

訊息傳遞過程:這階段傳達到另一階段需要編譯。
例如:高層任務==>中層主管,傳達的指令就經過適當編譯。
            由A地到B地用詞或觀念就有所不同==>要學會當地用法。
             業務傳達==>A客戶、B客戶傳達上就有所不同。

最重要一句話:強迫成習慣,習慣成自然。(只有心態改變,才能改變)

心態:不要怕別人笑,要感謝別人糾正指教。(也是壓力的來源,自己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
自己要有中心信念,主要的於別人可以幫助自己成長,藉由他人吸收自己未知的領域。

觀念:一遇到不了解事物就查,不確定事物也要查,不要相信自己真正的了解,就算知道,也不代表你會用;會用,也不確保你不會用錯。==>(給自己做事觀念)

這不代表不做任何的事,而是努力去嘗試,提高自己做事正確率,在投資方面相同。
從錯誤中一直改善自己行為模式,思考邏輯,做事技巧。

降低犯錯事物是人的一生寫照,當『人』就一直努力嘗試,享受自己為自己決定事物的結果,其中會有挫折、快樂,讓自己更佳成熟看待每一件。

塑造自己的形象:主動可成功塑造自己肯學又上進的形象。(要找出自己的興趣,做到最好)
人有一個盲點:興趣會隨時間改變,學的要對未來有利事物。

主管位階:許多的產品銷售,預測或是數據都是需轉換內容或匯總,再給主管。

人的成功:離開自己舒適圈,找到自已成長的方式。

行銷:你的創意與你的想法;實現你的想法,做事的方法。

總結『找到自己最好成長方式』,別因為外部環境,壓力造成自己失去腳步。

工作、金錢都可以重來,但是自己的人生只有一次,要為自己的前途負責,不要因為害怕、恐懼、導致自己而對自己懷疑,而是加以檢查過自己執行的過失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