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管理技巧(心理、觀察、技術)6

在部門經營上別讓成員過於輕鬆,要讓成員時時刻刻在於戰鬥位置,這樣達成人員不會胡思亂想管理人員辦法,一心為公司賣命,管理階層可以,經過員工腦力增加自己的不足,並由觀察可以被自己利用的人員。
位居下位者,要了解上位的心態,利用『臣附心態』來面對上位者給予下位者的工作及任務。讓下位者聽其上位者想法,並思考解決上位的問題點。

在溝通模式就是團隊互助方式進行溝通,利用站在同一陣線上,讓下位者『心肝情願』能和在上位一起做事,執行任務則由下位者去執行,上位者則是站在高點看視整體角度。

下位者除了要離開這個舞台,否則只能依靠上位者提拔給台權利。

上位者還要利用心理層面關係,去左右下位者得到利益多寡,讓資源儘量站在的上位者,充份達成謀取最大利益空間。

上位者要時時刻刻精進自己『專業能力』和『管理心理思維』和『員工思維』、『管理運用技巧』,才不會被員工引導方向。

上位者的心態在於『假設』下位者心態在『保持高度熱忱願意學習』狀況下,進行給予指導,並提供資源給有能力者,讓下位者可以利用公司的資源進行學習,並提供成果給員工。

下位者要能『主動學習』,學習自己未知的領域,過程中會各種的挑戰,並分別各種狀況,讓自己和上位者是進行溝通,並知道上位者思考模式,想法與做法,達成上位者的成果。

題外話:當員工不受控制舞台規則,或是產出成果不足,則是給予警告或開除,因為你無法提供給公司成果。

上位者觀察員工背後動機及帶給公司的利益:
 1.培養人員對技術專業力,最終提供給公司。
 2.找出來對公司(自己)向心力的人材,給予拉攏。(國王的人馬)
 3.找出對公司不忠之人,會藉由利益轉向的人。
 4.員工對公司(自己)的想法,看法。
 5.成果導向是對公司最大負責。
 6.觀察員工是否有主動學習,發掘問題並分享給予員工。

上位者行為模式:
 7.上位者不會主動提供給予下位者資源,因為下位者有時並無法全盤接受知識、想法、技巧。
 8.觀察員工是否臣附自己(公司)。
 9.讓員工忙於無法思考外面的世界,就無心雜念,為公司一心付出,達到發揮員工最大價值。
 10.藉由員工回饋,讓自己增加自己(主管)不知道的技能。
 11.藉由員工執行導出成果,回饋給上層和得到實際的利益。
 12.懂得心理層面嘉許,滿足員工成就感,並給予一點點實際利益,做為獎賞。
 13.主管經過算計,確認員工心態,讓員工知道

下位者自己的需要理解:
 1.除了自己去理解『上下主從關係』和『利害關係』,『掌握上位者的心態』,上位者不會進行告知。
 2.自己居於劣勢,把自己真正想法藏於背後,直到有能力創造舞台。
 3.表現出來利於公司、利於主管,但是自己利益要藏於『主管、公司利益之中』。
 4.自己在主管表現可以居於弱勢,引導主管真正想法及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