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10分努力+3分巴結=成功(幸運7分)

人生旅途中,自己要能成功必要的觀念:自己努力10分,對別人3分巴結,創造7~10分成果

人一直追求在於自己願望能夠實現,要自己努力去學習,執行自己的想法。

過程有所挫折一定會去的『面對問題解析問題本質想像如何解決拆解每一個細節、邏輯推敲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環節』,最終達成自己目標,進而追求下一願望。

自助天助這句話,內容自己懷抱熱情、去感染別人,讓別人願意自動來幫助自己。如果自己對自己都沒有熱情,就無法感染別人,讓別人感動。

在生活之中,廣告常常利用這個手法,利用故事去說明,別人的熱情、想法、願望,達到旁觀者同情、支持、感動,起而開始贊助這個活動。

在商業利益中,可以透過平面、廣告這方面贊助,加強公司在消費者眼中的形象,並取得消費者的認同,進而購買對自己有利產品,達成完成自己願望和幫忙別人。


解決問題通常建立在基礎之上,不會有人刻意講解,因為觀念是無價,但是在企業主、客戶也不會告訴你,只是想要成功才會努力對生活體會。

在現實的社會裡,要求只是成果,因為大家被實現社會所壓迫,造成自己對觀念不重視,眼中只有利益關係,在這環境裡自己要利用這個特性,利用人性的特質,去達成自己要完成願望。

願望有大有小,太大願望需要小願望逐一架構完成,需要由小小任務逐一完成。

熱情有些不是一時半刻就有人感染別人,所以堅持不斷。

回到做事流程:『面對問題解析問題本質想像如何解決拆解每一個細節、邏輯推敲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環節』。

人一開始就是面對問題,問題不如自己想像就是挫折的開始,給自己一句話,世界一樣運轉,還是『一切安好』。

挫折是再次成功開始,由於自己方向不對,開始解析問題本質,只有追求在問題本質,才能真正解決的問題核心所在。

發現問題所在,開始拆解問題可能面對所有問題,在時間壓力下,需要達成每項的指標,其實對不成熟心態的人員,是一種壓力、也有可能是一種助力,(因人而異),但是對自己就是努力達成,如果沒有達成就好好檢討自己在那裡,有什麼地方不夠熟悉或融會貫通,才會造成自己無法達成,首先檢討自己不足,再檢視那裡資源不足。
(常人最大問題,是無法分辨自己問題還是資源不足的問題)。


過程中,可以利用人心就是達成自己願望,在利用人心時相對而言就是對他人有利,對自己也有利。別人因為你的熱情而感動,自己的利益(小)結合別人的大利益共同達成的目標。




拆解每項的細節,讓自己要注意到的細節,這裡有分為人、事、物、時,很多時間常常被忽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