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三個傻瓜電影觀後感

電影中佳句:

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
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
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在這部片中,告知自己是,不要為明天事物恐懼,而影響在今天做事的準則,只要一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跟著你。


別在意現在自己處於得意或失意的階段,重要努力朝向自己想要的方向(興趣)。


自己的心常常患得患失,因為恐懼失去,而造成心理不安,因為躭心明天事物,造成自己不安。這都是自己心理反射,讓自己心理不安而已,於其去躭心明天,不如做好當下要做的事。


裡面的『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其實人的能力有區分上、中、下,所以別太意在別人會當下就超越你,因為的人的慾望是無窮無盡,只有做好自己想要的做事,內心充滿熱忱才會,沉於領域,並追求自己卓越性。


影片有幾人無法面對關卡,就選擇自殺,這是最不智做法,因為天無絕人之路,只有放下當下就擁抱另外一個天空。


選擇公司(主管)理念是否與自己相同,是很重要一件事,當發現公司(主管)的理念不一致時,確認自己是否能不能改變,當不能改變時,就應該選擇離開;如果能改變就改變自己。


自己的觀念不對,就要改變自己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