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何彥緯管理上的思維

企業中每個人的思維都有不同,在於自己能不能融於這個環境,讓自己符合公司管理的走向。

在玉晶四年多以來,玉晶領導層級(指是何彥緯),利用人性的弱點進行管理部門人員、政策。
並用自己想要的做政策附加在員工任務執行上,讓員工對自己承諾,當員工達成不任務時,就有藉口去質問員工,就人的心理而言就是利用人的對自己榮譽感管理員工。讓員工為自己沒有達成任務時感到對不起公司,對不起主管,達成管理任務成果的目的。

但是有些事情,並非當事人(員工)不願意去執行,而是在流程中遇到問題,並無法得到有效的資源,在執行過程中,會有反應非自己的問題,反應管理上的問題,在主管本身心態就視為挑戰管理層級,造成主管認為員工找管理麻煩。管理層級應該問題本質,而非注意到員工挑戰管理上的問題。

管理在於解決問題,讓事情更佳容易去執行,而非擴大員工執行的難度。
在員工無法說明執行的問題點,管理階層有必要去釐清員工執行的上問題,利用身教和的機會教育讓員工知道的老闆處理原則、態度及思維。

管理階層也是人,所以也是有犯錯事項,在於有沒有勇氣去承擔犯錯帶來員工的質問,並有效轉化為員工向心力,並說明管理階層的目前要做的事並共同去面對挑戰。

主管心態和管理技巧走向深深影響的部門的員工的向心力,讓員工知道主管可不可跟隨,在管理層級。

教育員工要由心態、做事態度、做事技巧來訓練人員,透過觀念的開導、做事態度、做事技巧三方向共同讓員工知道,慢慢導向為公司做事,也能符合自己的利益,影響是自己一輩子,並非自己短謀取利益而已。

管理級層要說明學習是為自己生活謀取生活保障,並非單純的為公司賺取更大的利益。
主管本身在於對員工個性的了解就無法的領導員工,了解員工個性習性,是決定他是否有可以承擔更大的責任。

很重要:如何讓自己不被主管(客戶)盯到,前置作業準備什麼?
   (1)好好研讀主管的做事的準則
   (2)事情未完成時,提早告知主管,並說明未能完成原因及困難點。(爭取合理時間點)
   (3)了解公司流程和事情的前置作業,所需的時間點和資源,並安排執行項目。
   (4)未了解先試做,並從做的事情中,理解困難點,和所需的東西。
   (5)未知領域,先試去思考、想像、推測,利用邏輯分析,做出來和想像的那裡不一致。
   (6)在接受任務,先不要反抗,先思考目標為何,如何達成,並把資源排列組合,進行下一步動作。
  (7)主管的想法,是認為你原本會的東西,但是自己並不會,要勇於表達,自己不清楚的地方。
 (8)依據自己做事腳步,進行調做事進度,不要因為主管責罵就放棄預定要做的事。
 (9)表達自己事的多寡,讓主管知道,當無法理解你的工作困難度,就知道主管無法體會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