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專案執行的細節,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

在2011/5/21 在看民視唱歌的舞台中,思考為何在評審眼中誰是第一名,什麼是比賽者應該俱備的要件,從這個過程的愈是思考愈發展有趣的現象,為自己創造一個嶄新的世界,並運用各種的心理、能力、人脈、事物發展來創立自己的舞台。

下列為三個主要關鍵因素:舞台(環境)、個人(專業技能)、評審團(主管)


1.舞台是最基礎的一環,因為沒有舞台也就是沒有主管和個人表演的空間,那麼舞台是老闆所創立的,那麼主管和員工,只要的舞台上的框框表演。讓老闆去打分數。

2.自己屬於個人,自己要能在舞台有所發揮必需滿足主管的要求和在舞台設定遊戲規則。
最基本就是符合這舞台規則,因為沒有符合這是規則自己就沒有生存空間,有規則就有可以迎合它或避開規則的圈套,自己要能熟知這個規則的玩法。
自己熟知規則的玩法時,自己也要能知道老闆心理在想什麼,因為老闆看你表演出來的技巧、結果、綜合來判斷個人的好壞。
例如以做專案而言,同樣達成專案最終目的,但是在過程細節則是影響你的成敗主要因素。
因為你在引導任務細節,你表現出來的是權威式、自由式....都是成員或是老闆幫你在打表面印象分數。

那麼自己要如何做呢?
你要建立自己可以被主管的預測性,因為這個可以預測性,這是讓主管可以信任你的第一步,因為主管通常要能預測自己下屬員工能有多少能耐,自己是否忠於自己,這樣老闆才能把重要事情交待的下屬員工,所以你表現一舉一動,老闆都是看在心裡,決定你是前途。

還有藏在心裡的思維(目前我還要持續的練習,直到我會運用自如),這是不能被老闆所看出來心思,因為這種思維過程,直接表達在檯面上就會被人看穿,自己則容易被人知道自己底限在那裡,在老闆常常利用的這思維,觀看員工的思維,如何利用員工。
自己要能把思維先在自己內心推演數次,並熟練這個技巧,這個技巧就是不讓老闆知道我自己心裡在想什麼的,直接把成果帶給老闆,老闆只會後表面知道我為專案的努力及我想建立給老闆的印象而已。


讓員工去猜測主管的想法,讓員工去表演提出他們最好的一面,這是主管最常用的手法,因為任務達行,如果說出主管的底限就會造成員工只會朝著底限去做事,產出的品質則不佳,所以主管會把底限提高,且利用心理、成就、金錢去滿足員工想要達成目標,為自己鋪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