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生活日記-7/2

6/27~7/2 自我分析:

工作就像一個框框一樣,框住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專心在這框框做到最好,這個想法起初是不錯的,但是人在這框框久了之後,也會發現在很無聊,自己只有被限制在這框框,人生就一直被放置在這裡面。如果沒有思考自己人生前途就是一直朝向工作的步驟走下去,直到這個框框舞台不存在,自己才發現自己舞台不見了。

所以在思考自己要如何在這框框舞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在這框框學習自己本身所不足的能力和思考模式。

6/28~7/2 自己太在意認為自己達不到,因為自己也沒有去試看看,如何知道自己能不能達到呢?
分析過程:自己沒有做過,也沒有標準讓自己知道如何達到要求,所以自己下意識就直接反對。應該有更好的辦法去面對事物的發生,如何讓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並接受各種可能會發生的事物。
在實際做法,要如何拆解中間的過程,了解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再利用邏輯性的語言來呈現問題點。原因在於自己了解問題點,但是別人不是自己,而是告訴別人,目前我要怎麼做,需要別人如何協助我。

在老闆的立場,也會提出看法,當過程中老闆的看法和自己相異時,要先了解老闆的立場以論點,再進一步討論,利用時機點解釋自己和老闆看法不同。從中選擇對老闆(公司)有利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